光年

写文罢了

四时雨(21)

框架彻底定了,ooc归我,也打算完结了,第一次写all的连载,谢谢各位朋友们。在我喜欢高杨的时间里我依然会努力自产自销的~cjyy和棋杨

 

 

高杨这几日一边照常的批阅奏折,一边让边关递消息的时间间隔比以往短些,另外龚子棋也知道让自己派去的影卫传书信回来。

 

 

 

这天去了兵部和户部,看过了粮草辎重,高杨这才回了御书房。大监瞧准时候递上了杯清茶,高杨还刚刚喝了几口,没等放下杯子,影卫的首领就已经在一旁安安静静的候着了。大监知道这是有要事要禀报,自己做主把屋子里的人给喊下去,自己亲自去门口守着。

 

 

高杨瞧着没有闲杂人了,这才从怀里拿出块方巾擦了擦嘴角,这才开口道。

 

 

“说罢,有什么主意值得你出来?”

 

 

“禀陛下,末将近日得了一则消息,因事关重大不敢擅自做主。是先前咱们安排的暗桩动了,无意间知道了鞑子那边预备在沙海一带对我大军动手......”

 

 

高杨一听倒也明白什么意思了,鞑子的统治范围和离朝不相上下,可两者的发展却是大不相同。这原因就在于离朝境内多为平原地区,少部分的丘陵与盆地,因此农耕发达,再加之儒学教民,与崇尚马背武勇的鞑子自然是不相同之一。之二的原因是鞑子是游牧民族,以部族为单位,草原虽辽阔可到底是看天吃饭,再加之雪山与沙漠,结果可想而知了。

 

 

当年先帝在时,便是把边关隐患放于第一位,奈何离朝世家外戚盘桓多年,为了不受制于人,更为了离朝的长治久安,先帝不得不先处理离朝的内患。由此也不能对鞑子一劳永逸。

 

 

高杨在脑海里理了理思绪,这才看着还单膝跪地的下属,这才想起让人起来回话。

 

 

“方才想的久了些,你且坐下,朕还有听其中细节。”

 

 

这首领听了这话,心里默默的呼出一口气。方才一直跪着也不让起来,还以为自己这是惹陛下不快呢。感情是忘了.......

 

 

高杨想了想,突然脑中闪过一个计策,招手让影卫听令。

 

 

“先给你一个密旨,把太医院里的院正秘密带来,再把钦天监的星司给朕秘密召来。此事不可让第三人知晓!”

 

 

影卫听了只是行了礼就消失了。高杨这才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默默的在心里念了句虽不仁但却是最有效的办法。龚子棋你到底是要给我小心一点,高杨如此坐着过了半柱香的时间,大监这才开口问。

 

 

“陛下,方才郎君差人来问您,近日新做了蜜糖桂花的新玩意儿。”

 

 

高杨一听倒是真的笑了,这才挥手让人上来收了方才用过的杯子,开口道。

 

 

“这倒是花了心思让人宽心了,怎么的也得给郎君赏脸了。”

 

 

说罢便是往张超的行宫走,只是高杨刚刚走了不久,在张超行宫里有两名相貌平平的小太监却是擦肩而过,两人飞快的交换了一个眼神,一个纸团飞到了其中一个人的手中,而上面赫然写着。

 

“鹰动。”

 

在他走出厅廊去了侧宫门等着,脸上是略显憨厚的笑容。过了一会便是有人来了。

 

 

“顺儿哥今天该你当值呢!”

 

“正是正是,小牛,快把这桶和人抬了去,郎君要用呢。”

 

 

“诶,好嘞。”这般答应着,手脚也十分麻利,来人见状倒也没再注意看了,而另外一个小太监却是还未曾出现,他倒也不急,只是站着还和当值太监说上几句,只是拎着桶的另外一只手却是悄无声息的抖了些粉末融化在水里,消失不见。

 

在这当值太监快要发火的时候,另外一个终于来了,赔笑着说,说是不知怎的吃坏了肚子,因此耽搁了。还借着赔罪的话当朝人手里塞了块银子,两人这才走了。

 

把水送到了地方,安安静静的告退,转身嘴角却是浮出一个冷笑。张超你以为高枕无忧了吗?从现在起就是你的倒计时了!这水会给你一个大礼,就算是离朝最好的太医也查不到,很是期待你和皇帝焦虑得模样。

 

 

另外一边龚子棋接到了探子的消息。

 

“报将军,近日恐有沙暴天气。”

 

“将军,这.....”

 

 

“对我们不利,我知道,只是若不采取行动,我军的粮草可是大问题。容我想想。晚点再和诸位商议。”

 

 

龚子棋看着自己面前的地图,拿起笔在上面勾勾画画,待得自己思索了好一阵,却还是差一点,伸手揉了揉眉心,抬头却瞧见高杨安排在自己身边的影卫在暗处等着。

 

 

随即放下手里的东西,开了口问道。

 

“拿来吧,我瞧瞧。”

 

 

影卫点了点头把东西递到龚子棋手中,便消失了。龚子棋看着手中的锦囊,把它拆开展开细细读着。

 

 

子琪:

 

 见字为面,我一切安好,近日大漠酷热,大军固然重要然你也要将息自己。现下你的情况我已大致了解,近几日来我想了个计策,大漠当是有一场沙暴。为了我军的将士当避之,先退。此时节正是牲畜发病的时候,安排暗桩落实此事。十日后便是大雨,此后便任卿安排。虽不磊落,但为了你和将士们早日归家,不得不权益行事。

 

 

                                         糕

 

龚子棋读完了却是沉默了一会,这才回过神来,吩咐心腹进来安排。

                       

 

 

 

 

Tbc下回更新时间充裕一点,埋了伏笔,可以大胆猜猜看!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