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光年

aaaaalllmmm.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2篇文章,1317人喜欢

应用截图

光年

光年

 

四时雨

好多年前看过女尊文啦,说真的小羔羊是真的很漂亮啊,我大方泥塑一下。权当个私心,ooc属于我,有bug见谅。微博ID写文选手,不嫌弃的话可以来下面催更。

 

Warning有的cp是be,先卖个关子,是连载。

无事的话是周末更新,若值得就蓝手红心,若一般也欢迎来评论。谢谢阅读。

 

 

春日暖

近日某国里弥漫着悲伤却又紧张的气氛,缘由很简单,他们的老皇帝缠绵于病榻数月之久。宫中的御医已是使尽浑身解数,眼看着已是药石无用,病入膏肓了;其二则是先王膝下无子,只余一名嫡公主。诸位大臣看着帝王还是问出了紧要的问题,究竟谁来承担起王朝的一切。

 

 

原本气息奄奄的老皇帝却是撑着下了床,又把宫里所有的太监宫女都屏退,只留下了身边的掌事大监和三位心腹大臣。掌事大监拿来了早就备下的圣旨,三人神色一凛,齐齐跪下。

 

 

老皇帝没选择继位给自己的旁系侄子,并断绝了这一切的可能,选择了自己刚及桃李之年的长女;高杨。

 

大臣们震惊之余却也很快接受了,因为在离国这并不是什么先例,这位王就是由先女王抚养长大的。再者皇长女由老王亲自教养,帝王心术和治国之道都是烂熟于心的。

 

工部尚书贾太师上前一步,跪在床前问,需要老臣三人做什么?

 

老王脸上还是一派冷意,声音嘶哑的说。

 

“忠君,纵使朕去面见先帝,也要忠于她。她会继承我的,带你们走向盛世。”然后摆摆手让三位老臣退下,让大监叫来了自己的长女。

 

高杨知道自己的父皇早已是病入膏肓了,如今依然强撑着一口气,只是因为自己,他知道自己一旦驾崩,就剩自己孤身一人了。可她现在不能软弱,不能伤心,因为她是这离朝的第一大公主。收拾好内心翻涌的情绪,忍住无尽的悲伤,跟着大监来到寝宫。

 

高杨看着自己的父王终究是没忍住自己的眼泪,却也没有哭出声,只是拉着他的手,喊了两声父王。老王看着自己的公主伸出手抹掉了她的眼泪,又温柔的说人总归是会有一死的,是天命。只是遗憾没能见得自己的小羊儿嫁的如意郎君,自己兢兢业业一辈子也无甚缺憾了。现在要去见自己的皇后和母亲倒也不孤单,只是留下一人心里愧疚不已。

 

 

高杨当即退后几步,行了个三叩九拜的大礼。

 

 

 

“陛下对儿臣有何话要说,儿臣一定好好完成,尽心治理国家,护住这河山。”

 

 

老王看见已经收拾好的女儿,眼里露出几分欣慰,当即让人扶着坐起来,说你方才说的就是我对你的期望,父王不在了,也要照顾好自己,成家的事自己好好拿主意,不可任性了;以国家为重知道吗?父王有些累了,你陪我一会好不好?

 

 

掌事大监冲高杨行了一礼,这才放下帘子退了出去,在门口守着。

 

高杨趴在床前,看着父亲,此刻她不是什么尊贵的大公主,他的父亲也不是叱咤风云的帝王。忽然之间她听见他的父亲唱起了歌:

 

原来它不是在瞧月亮,

是在等放羊归来的姑娘,

一只狐狸啊,

它坐在沙丘上,

坐在沙丘上晒着太阳,

原来它不是在晒太阳,

是在等骑马路过的姑娘,

可是瞧着月亮,

狐狸瞧出了苍凉,

放羊归来的姑娘,

带走了心房

高杨听着父亲断断续续的歌声,知道父亲已经是弥留之际最后的片刻想起了,还未进宫以前的时光。老皇帝唱完了歌喃喃自语道,阿妈、阿月我们终于要团聚了,然后就闭上了眼睛。

 

 

高杨静静地看着父亲闭上了眼睛,整理了父亲身上的被子,又收住了自己的眼泪,走出了寝宫,对着身边的大监说。

 

 

“皇帝驾崩。通知内务府准备国丧吧,另外派得力的把三位首辅召入宫来,本宫马上要见他们。”

 

 

大监听了这爆炸的消息也顾不得心痛与不舍,当即喊来两人召集大臣,自己则是赶紧把先帝驾崩的消息告知各处,消息一层层的传了出来,一时间举国缟素。

 

 

国丧整整忙了一月有余,又过了一月诸事完备。就该准备新帝的登基大典,期间因为诸位大臣和新帝自己培育的势力,新旧交替倒是无甚大差错。

 

 

这月请钦天监看过月历,择了一黄道吉日为女帝登基。内务府紧赶慢赶了半月,制好了登基用的礼服,连同珠冠等一应物事一共九套。

 

 

正月初五,天气晴好。

 

高杨这日早早的就醒来了,由着自己的贴身大女官服侍着自己换了登基的礼服,又梳好了发髻,由着好生劝了几回才吃了点垫肚子的东西。如此这般便到了时候,乘着软轿到了祭坛附近的一座小殿,洗净了手,这才由掌事大监出去先行通报。

 

自己则是端着步子,踏着脚下朱红的地毯,头戴着赤黑的玉冠,面前是九串玉珠,一步步走上祭台,先酒祭天地,又由大监宣读诏书;而后由吏部尚书,首辅贾太师捧玉玺于女帝。宫中乐手演奏,由内侍扶着,登上皇位,音乐停下,接受百官朝贺,以及四方朝贺,祭告宗庙、社稷以及万民。

 

自此礼成,改年号为“建元”。

 

 

高杨也为离朝第二位女帝。

 

 

高杨每日都是卯时起,亥时歇。人更是瘦了一大圈,这天晚上,罕见的发了次脾气。

 

 

大监听见动静挥手让跪在地上的小宫女和太监们把东西收拾了,这才亲自端来一碗莲藕羹,笑眯眯的说:想来陛下该是饿了,方才御膳房做了新鲜的莲藕羹,您且尝尝。气坏了身子不值当,就当老奴多句嘴。

 

 

高杨端着碗,吸吸溜溜的喝了一口,打开折子冲身边的大监半撒娇半诉苦道。

 

 

“朕当了半年好女帝了,好容易这一切上正轨了,御史台那群死老头,又给朕来道折子说是朕今年二十有二,当广选良家儿郎以充后宫!”

 

大监一听这话知道这是发过脾气醒过神了,当即躬身立在一旁,也不言语。高杨这般坐着喝完了莲藕羹,又拿起笔刷刷写了道圣旨。

 

第二日,举国都知道了他们的女帝要选秀了。

 

TBC

 

光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光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