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

写文罢了

四时雨(20)

快了快了就快搭完我的架子,我还挺开心的。接下来是笔力有限的曲折和狗血,不过有些真的太难为我了,就带过了.....

 

 

 

Warning:单性转,超级羊羊&棋杨本章均有戏份,ooc归我,其余我不知道~

 

 

自打龚子棋知道边关告急后,便是打定主意要去戍边,前几日便是去找过高杨了。也没再委婉什么,结果自然是显而易见的。

 

 

 

 

高杨自然是不同意的。不是龚子棋是什么都不明白的酒囊将军,也不是怕他出去了就“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而是高杨心里开始变卦,两人起先便是约定好了,会让他出去,在边关施展自己的抱负。

 

 

但那时两人也是父母。但现下这情形别说有孩子了,两人就怄上了。在经历了走哪儿都能碰到龚子棋之后,高杨到底还是怒了。

 

 

 

 

这厢一道口谕就出去了。

 

 

 

说郎君现下不够冷静,抄经十日,每日一百卷。这个口谕一出,把所有人都骇住了。在后宫里,这还是第一次看高杨这样的重罚。

 

 

 

龚子棋呢?得了意思,倒是平平静静的跪了,行了大礼,便让人准备了纸笔,自己去洗了手。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的吵,一句多余的都没有。

 

 

 

 

每日保质保量的抄好经文,偶尔还能听见他看着经书念两句,高杨不问,龚子棋也没再提自己要去边关的意思。

 

 

 

两人竟是客客气气的冷战起来,只是苦了御前侍奉的太监和宫女们,都知道这陛下因为前朝之事头疼还和后宫的郎君呕着气。

 

 

 

就这么安生又让人战战兢兢的日子里,边关的消息又一次递了进来,说是大理寺连同影卫抓住了鞑子派来的先导探子,花了大力气才从人嘴里撬出点东西。

 

 

 

再有十日,鞑子就真的会动手了。这边高杨冷冷的看完了东西,又听了影卫首领的汇报,挥退了所有人,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坐了半晌。

 

 

 

大监瞧着天都暗了,高杨还是那么坐着,也不提用晚膳的事,心里那叫一个着急,可偏偏还不能去劝,只能暗地里让人先预备着。

 

 

 

 

待得他觉得自己快秃噜的时候,倒听见高杨让自己伺候了,赶忙进去就听见高杨一句。

 

 

 

 

“去龚子棋那里,晚上就去那儿,告诉敬事房。”

 

 

 

 

大监一听,压制住自己的诧异,还是四平八稳的答应了。怎么着?他的主子倒是来了个雾里看花呢?这是打算摊牌,打个巴掌给个甜枣?

 

 

 

 

心里舍不得还是觉得让人拂了心。另外一位倒也是知道的一清二楚,也不做声,只是看着这二位斗法。

 

 

 

 

高杨走到半道,倒是想起了什么,先拐了个弯去了张超的宫里。张超倒是没先顾得上招呼招呼高杨,只是说了句。

 

 

 

“再等臣片刻,写字呢,分不得心的。”

 

 

 

高杨听了倒是没说什么,只管优哉游哉的坐下,又拿起张超的书,却瞧见是本兵书,这书上注释倒不少,只是越看越让高杨觉得。

 

 

 

说好的旁观呢?

 

 

这书是龚子棋的,高杨看了看倒是没在面上露出什么。等到张超写完了,还是看着书,人走到了跟前,瞧着张超也没问什么。

 

 

只是说了句。

 

 

 

“之前倒也没发现你也爱看些派兵遣将的东西,怎么?担心啊?”

 

 

 

张超听了倒是笑了,抽过了书倒是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前几日,臣邀请了龚子棋,来喝茶顺道借书换换口味。现下风花雪月可不是时候,您要罚我吗?”

 

 

高杨听了倒是伸手揪了揪张超腰上的肉,听得人假兮兮的一句,诶手有点重了,才没好气的说。

 

 

 

“倒是知道自己不行,找外援呢。只是我没想到居然找到你了,罢了罢了,要去瞧瞧。”

 

 

 

 

张超听了倒是伸手揉了揉高杨的发顶,这才正色道。

 

 

 

“从前是臣看轻了他,他与我一样都是心系这河山。而且臣知道这河山有他定会安稳,我们二人都会和您一道的,请放心。”说完倒是顿了顿,这才停了。

 

 

 

高杨瞧着倒是明白了张超剩下的一部分话,未能弃文从戎是我的遗憾,我们都有赤子之心。也都是你的丈夫,愿意为你分忧。

 

 

 

高杨从张超宫里出来,也没耽误了到了龚子棋门口。倒也没急着进去,倒是抬头看着宫墙包围之上的月亮,今晚得月光瞧着倒是亮堂堂的。

 

 

 

 

让她想起来了,之前龚子棋在她生下孩子以后讲的那个故事。她倒是真算得上是龚子棋的“青梅竹马”了。当年自己的父亲去过龚家,而自己趁父亲和龚将军谈话的时候溜出来的时候碰见了个小男孩。仔细想想和现在的龚子棋相差无几。

 

 

 

 

难怪会讲那个故事。

 

 

高杨兀自想的入神,倒是龚子棋一个人走出来。手里还提着小灯笼,开口道。

 

 

 

“我饿了,还吃饭吗?我的陛下,月亮看完了就进来。”

 

 

 

高杨听了倒是朝龚子棋走近了些,又伸手拉住了龚子棋才问。

 

 

 

 

“就是这么哄我的?以前倒没看出来,心眼也不少,就这么子服软,是不是太容易了?”

 

 

 

 

 

“那还想怎么着啊?”

 

 

 

“你说呢?不过现下先吃饭。完了再找你算账。”

 

 

 

说完倒是听见龚子棋笑了。

 

 

 

两人安安生生的吃了饭,这才坐到一处推心置腹。

 

 

 

“我放你出去,但是你得全须全尾的给我回来,再给老娘兑现你说了什么。拉灯。”

 

 

 

此话按下不提(写不出来)

 

 

 

五日后,龚子棋受命成为虎威大将军,挂帅领兵驻守边关,随时注意五胡的动向。这天百官相送,连张超也去了,却唯独不见高杨。

 

 

 

待人走远了,张超才在角楼上瞧见高杨。

 

 

 

 

“偏生嘴硬,也不送送人家呢?送了一副好盔甲就了了?”

 

 

 

 

“张超你很多话。”

 

 

 

“我是你夫君嘛,放心,离朝会万世太平。我会陪着你,别怕。”

 

 

 

“除了天下百姓,你孩子和龚子棋就是我的家人。你们都要平平安安陪我一辈子。”

 

 

 

“好。”

 

 

 

其实那天晚上,龚子棋和高杨两人抱在一起,龚子棋只是扣住高杨的手,温柔的吻了吻才说。

 

 

“我答应你,会爱护自己。不要来送我,不然我就去不了了,好不好。”

 

 

“你这个笨蛋”

 

 

tbc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