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

写文罢了

山楂树

山楂树

 

鼠标没电了,排版是个渣,一发完。

 

Ooc属于我,bgm是山楂树,不崎岖不多事的棋杨,仅仅是棋杨,文笔真的有限,资料没有认真考据过,见谅见谅。

 

时间线和现在不一样。

 

 

 

阳光正好,一个院落里远处是一墙绿油油的藤蔓,近处则是一棵山楂树。但现下正是初夏,看不见满树的丰收,但却不妨碍人们对它们的喜爱。树下放着两把躺椅,有两个小小的身影躺在上面。

 

 

“高杨,高杨.....高杨!”有些圆润的小孩留着时下流行的西瓜头,小声急切的叫着人,好容易喊了三遍,却没见得人理会。倒也没恼,只是伸手拿开了帽子,稀疏的阳光顿时洒了下来,还是有几分刺眼的。

 

 

 

“嗯?........怎么啦.......子棋?”

 

 

 

“..................你又睡着打了个盹?快醒醒,出去买冰棍好不好?昨天我听见哥哥问我妈了!”

 

 

 

“啊?冰棍?可现在还不是吃冰棍的时候,万一坏肚子了怎么办?”

 

 

“不怕,晒一晒,它热化了我们就可以吃了!”

 

 

“?子......诶!!!龚子棋!”

 

 

高杨还没嘲笑一下龚子棋,就被人扣上了帽子,跑出了院子。

 

 

 

哦,忘了说这是西北的某所高校家属院里,六岁的高杨认识了五岁的龚子棋。

 

两人是邻居,同学以及朋友。

 

 

龚子棋把高杨从躺椅上拉起来,到底是没忘了外面开始残酷的阳光,走了也把帽子给人扣上了。伸手把人拉住了,走了一段路以后才想起来,把人放开了。

 

 

“诶,龚子棋你怎么不拉我啦?”

 

 

“太热了,再说让班上的女孩看见了又得叽叽喳喳了。”

 

 

 

这么一番解释后,两人倒是并排走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这个暑假完了,咱们就得去机关小学念书了。不过没关系,应该都是那些人嘛。”

 

 

“那我们还做同学吗?”

 

 

“当然啦!为什么不是同学。上个星期爸爸给我买了书,你猜猜讲什么的?”

 

 

“讲什么的?听高杨同学的发言。”

 

 

“讲苏联的故事!爸爸告诉我了,苏联离我们可远了,但是却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所以哪里值得一去?”

 

 

“爸爸说有信仰,有目标,就是个好地方!”

 

 

这般说着,两人便到了食堂,因为学校正值考试周,食堂里空荡荡的。食品部的人拿着一本小说看的津津有味,一时之间也没注意到二位小豆丁。还是龚子棋清了清嗓子,这才让人看到。

 

 

 

“哦,是子棋呀,带着小糕来买啥啦?”

 

 

“冰棍!姐姐,替哥哥买的。”

 

 

小姑娘瞧着一本正经的小豆丁,又看了看一旁安安静静的另外一个小豆丁,抿嘴笑了笑,倒是没否认,掀开了冰笼子,拿出两只冰棍递到龚子棋手上。末了还说了句,小心些,仔细肚子受凉,这才转身想起什么一手拿着书,一手拧开了收音机。

 

 

立马传来了歌声。

 

 

“歌声轻轻荡漾在黄昏水面上”

 

 

“暮色中的工厂在远处闪着光”

 

 

这倒让拿着冰棍的高杨抬起了头,站着听了一会,这才拖着龚子棋走了出去。

 

 

“你怎么了?刚刚的样子好认真。”

 

 

“那首歌刚刚你听了吗?”

 

 

“当然了!”

 

 

“怎么样?”

 

 

“当然好听了!不过那首歌我现在还有点听不明白讲什么的。”

 

 

“我也是!不过以后咱们会明白的!快走吧,冰棍快化了......”

 

 

“你怎么不提醒我!!!!!!”

 

 

两人拿着冰棍一路狂奔回院子里,又仔细的看了看冰棍,又看了看院子里,这才慢吞吞的吃起了冰棍。

 

这一顿倒是真让两个人提前感受了一把夏天,倒也是很合适了。

 

 

“龚子棋。”

 

 

“嗯唔唔唔,什么事?”

 

 

“你家种的葡萄什么时候能结果啊?”

 

 

“明年呢,这才种下呢。我查过资料了,”说完顿了顿带着几分得意的说,

 

 

“我爸的书。新种下的结不了多少,还不好吃呢。”

 

 

说完又吃了一口冰棍,又想了想才问。

 

 

“高杨,你问了我,我也有个事想问你呢。”

 

 

“什么事?”

 

 

“你家那个留声机呢???上次说了让我看看的。”

 

 

“爸爸给收起来了,再说没有唱片也是没用的。要是都好了,我来找你。”

 

 

“那行。”

 

 

两个小豆丁吸溜着自己手中的冰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然后吃完了以后选择了稳妥的地方处理了冰棍的棒子。

 

这样就安全了。但他们忘了即使东西处理掉了,嘴巴里也会留下证据的。

 

 

所以到了晚上两位小朋友都收到了来自自己母亲的询问。

 

 

“杨杨,你今天是不是买冰棍吃啦?”

 

 

“墙墙,是不是和小杨吃冰棍了。”

 

 

两个人在自家的厨房里犹豫了一下,才承认事实。

 

 

妈妈们都是同样的话。

 

 

“不是不让你们吃,而是你们还小了一点,吃了会拉肚子的。等今年上了学的第一个暑假再吃,但是!也不可以多吃!”

 

两个人乖乖的点了点头,这才出了门在院子里乘凉。

 

 

“看来咱们失败了。”两个人相视一眼不约而同的说了这句,看着夜空里闪烁的星星,龚子棋想了想才开了口。

 

 

“高杨,明天去学校,咱们好像在一个班诶。”

 

 

彼时高杨正聚精会神的看着星星,冷不丁的听见龚子棋的话,愣了愣才回答道。

 

 

“是啊,怎么了吗?”

 

 

龚子棋看着高杨,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自己和他做同桌的想法留在了心里。这才满不在乎的接着开了口。

 

“但愿老师和同学都不错。”

 

 

因为时间不早了,两个人回了家早早的休息了。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