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

写文罢了

四时雨(17)

Warning:超级羊羊和不打tag的棋杨,糕仔两年抱三。Ooc是我的,ooc是我的,ooc是我的。

 

 

 

自打高杨冲龚子棋说了那番话,最终的结果便是太医的平安脉把宫里的主子请了个遍。龚子棋向来都不会多说什么,每日高杨瞅着时候就来看看,龚子棋好性儿的随她去了。

 

 

 

张超就不一样了,高杨除了御书房批折子,剩下的时间就去守着,小厨房的厨子被御膳房的大总管吩咐了,每日郎君吃什么都要上报的。

 

 

 

张超能咋办?受着呗。甜的不许多吃,荤菜不许多吃,怕积食。蔬菜每日必须吃,不许每日看书到很晚,饭后要在院子里走走。

 

 

 

?????这是什么日子???张超真是哭笑不得,过了半个月这样的日子,还是趁着两个人刚刚浓情蜜意完才开口。

 

 

 

“杨杨,我能说个事吗?”说罢也不管帐子里黑黢黢的,看着高杨。

 

 

 

高杨瞧着张超这样子,倒是知道什么事,也不急着说。只是作不知道的样子问他。

 

 

 

“那你说什么事儿?非得这个时候说?”

 

 

 

“甜的咱不吃也罢了,咸的不让多吃也可以,酸的我不大行,可.....这辣我还行啊。这天天的.....”

 

“哦~这事啊,你想要啥。”

 

 

 

“咱多少有点辣的吃吃嘛,这段时间太医来瞧了说了好得很。”

 

 

 

高杨听了倒是笑了起来,伸手戳了戳张超的心窝子,这才说。

 

 

 

“好歹是忍了半个月,你怎么不看看我呢?我可是喝了不少东西,怎么也不见你心疼我半句的?”

 

 

张超听了这话,但是闷着半晌,这才憋出来一句。

 

 

 

“那我能说什么,你桌子上那一堆折子,我能不知道?我只能和一道了,不过,这.........”

 

 

 

“张超......”高杨这厢表情倒是多了几分恼怒,挪了挪位置就到了张超怀里。

 

 

 

“你们怎么回事?怎么每日我遭罪,这......”

 

 

“你们???”张超听了第一句话,表情倒是没变。只是眯了迷眼睛,伸手把高杨搂得紧了些。这才开口。

 

 

“这是怪臣不努力了?啧,可怜臣这日日耕耘的。”

 

 

高杨陡然听见这话,倒是罕见的红了脸,过了会才回嘴道。

 

 

“地是好地,就是牛不努力......唔!”话刚刚说完就被人圈着了,高杨就瞧着张超眼睛里亮起的火苗,这厢就说不出话了。

 

 

 

 

临了晕乎乎的时候,还在想这女王啥意思?可太惨了。我的儿你要是听见了,来看看你母后成不成?

 

 

 

两个人折腾了一晚上,张超本着“没有种不了的地,只有不努力的牛”,倒是卖力了,这厢高杨倒是去上朝了,剩自己睡了个天昏地暗。完了起来飘飘忽忽的喝着粥的时候,却瞧得自己身边的小子,急火火的跑了来。吭吭哧哧的就是说不完,张超这厢不耐烦的说了。

 

 

“怎么回事?鸡毛堵嗓子了是吗????有事就说!”

 

 

小子这般眼睛闪着光,开口说道。

 

 

“今日陛下误了时候上早朝,这下宫里都在说您二人感情深厚呢!”

 

 

张超一听这话,脑子里却是一门官司。

 

 

放屁!这是什么好事?这下人人都知道了,要是这样都还没动静,那不得说他不行!

 

 

当即黑了脸,丢下碗,一个人翻出本佛经,拿来静心。

 

 

不过这回以后,高杨倒是让人撤了平安脉,龚子棋和张超倒是不用每日过着道士一般的日子。也没每日都来点卯了。

 

 

安安生生的过了两个月,这天张超得了本新棋谱,学了些时日,便想找人练练成果。这不让人做了高杨爱吃的东西,托人去问了问,凑巧遇见高杨得了空,就去御书房了。

 

 

 

走进去高杨还坐着批折子,倒是抬头说了句。

 

 

 

“你再等等,朕这本就看完了。”大监这边倒是接下了东西,又让人泡了杯龙井,张超倒也不慌,只管从怀里拿出棋谱安安静静的看。

 

 

 

高杨批了折子,起身就瞧着张超看的入迷,倒也没打扰,只是自己摆好了棋盘,又挥手让人下去了。这才拿起棋子敲了敲棋盘。

 

 

 

“朕这都忙完了,郎君好歹看看?”

 

 

张超这才反应过来,放下书,笑眯眯的说。

 

 

“臣前些日子得了本棋谱,看了些日子,今日手痒,想和陛下对弈一回。”

 

 

高杨听了,倒是笑了笑,拿了黑子,两个人一言不发的下起来,待得厅内的香燃完了一柱,倒是高杨输了半招。张超拿出食盒里的蜜糖枣花糕,递到高杨手里。

 

 

“赢了朕,倒是知道拿这个哄我开心呢!”

 

 

“哪儿呢,臣只是想验证一下,这书的真假,现下看来是真本了。今日算臣投机了,这书原本就打算给您的。”

 

 

张超站起来,走到高杨跟前,把书递到人手里,这厢高杨也觉得坐得久了些,正待起身,谁料刚起来,就觉得眼前一花,然后就往地上缩。

 

 

 

“大监,快请太医来,这事先压着。就说我不舒服,请来瞧瞧。”

 

 

 

这边张超心里虽然着急,可面上却是丝毫不显,只是守在高杨身边。不一会太医来了,号了两只手,抹了抹方才走的急额头上的汗,这才跪着行了礼才说。

 

 

 

“恭喜郎君,陛下这是有喜了。方才臣看了,孩子一月有余了。”

 

 

 

张超听见这话,倒是呆了一呆,脑子里轰的炸开了。过了好一会才开口说道。

 

 

“您说什么?您再说一遍?”

 

 

“恭喜郎君做父亲了,陛下这有喜了。”张超听了这话按捺住心里的狂喜,拉着太医问了许多东西,这才让人出去。

 

 

瞧着还熟睡的高杨,轻轻的吻了吻她的额头。

 

 

自己和高杨就这样做了父母,自己成为了父亲。谢谢你,我的陛下,让我有了我自己的孩子,不管他是男是女,都是我的天上星掌中宝。

 

 

张超叫来大监,吩咐消息先按下几日,等高杨来安排,只是内务府倒是可以安排了。大监得了吩咐,就安排自己手下靠谱的人去了。

 

 

 

这边高杨悠悠醒来,就瞧见身边的张超看着自己,眼睛里的温柔都要溢出来了,伸手拉了拉张超的袖子。

 

 

 

“朕记得和你对弈完,准备起身的,怎么就躺下了?”

 

 

“您还说,可吓坏臣了。杨杨,我们......我们有孩子了!”

 

 

“啊?你说什么?”

 

 

“杨杨,你做母亲了,我做父亲了。我们,我们有孩子了!”张超说完就搂紧了高杨,却小心翼翼的避开了高杨的肚子。

 

 

“太医说了,孩子一个多月了。您真是,不知道自己......”

 

 

“啊,那朕.....朕哪知道这个啊?朕只是奇怪这葵水怎么两月多了还没动静......”

 

 

 

“等会臣去给您熬药,乖乖坐在这里等我,好不好?”张超低头亲了亲高杨的额头,这才让大监守着高杨,自己去端药。

 

 

过了好一会,张超才端了药,站在高杨跟前。

 

 

“乖,这药先喝了,太医说了虽然咱们身体底子好,可日后您受累的时候还久呢,孩子月份小,得小心些。”张超温柔的说道

 

 

 

“朕知道,你好啰嗦啊。不想喝药,苦的。超儿”

 

 

张超听了也不急,只是上前一步,拉着高杨的手,是开口说道。

 

“那臣陪着您喝好不好?不然.....”

 

 

 

高杨听着张超说了一半的话,扬了扬下巴。

 

 

 

“不然??不然怎样?”

 

 

 

话音刚落,就瞧着张超面不改色的喝了一口药,凑了上来,两人接了个吻,顺带吃药。

 

 

 

大监早在方才两人说私房话的时候就带人出去了,小夫妻的话他还是不要听了。

 

 

“臣方才吃了颗桂花糖,不过没吞下去,含着进了门,刚刚吐了,知道您不喜欢喝药,现在药是不是没那么苦了?”

 

 

张超放下碗,抱住高杨。倒是笑眯眯的看着她

 

 

 

“就知道框我,还是苦的,不过看在你这么努力的份上,朕还是好好喝药吧。因为朕觉得朕被揩油了!”这般说着,倒是眉头也没邹喝完了药。

 

 

张超却手快的塞了一颗糖到高杨嘴里,又把人圈着来了个缠绵的吻。

 

 

“谢谢,谢谢杨杨,让我做了爹爹。下面的日子让我照顾你好不好?”

 

 

高杨听了,倒是笑了起来。

 

 

“好啊,那你做不好,要领罚哦”

 

“好。”

 

 

三日后,朝野便知他们的陛下,怀有身孕。举国上下都是一片欢欣。

 

 

TBC 行,嫡子出来了,帮我想想名字好伐?哦对了下回更新,就另外安排上了。我可太努力了.....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