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

写文罢了

海上月【3】

推快一点,预测这个不知所云的儿童文学得写个短小的十章…爱上了手机写文的感觉哈哈哈哈!偷偷求个评论,可以吗?




时间总是过得快,龚子棋就到了得回去上学的时候了。这位朋友也不肯表现出自己舍不得外婆的样子,只是很平静的收拾好行李,默默的在心里叹了口气。



下次再回来,估计还是暑假了。




如此这么想着,龚子棋把行李放好,又看着还在厨房忙活的外婆,走到厨房门口开口。




“外婆,和我们一起住吧,你一个人我会担心的。虽然我好像还不能照顾你。”




林阿婆听了外孙的话,手里的活计也没停下,看了看方才装好的糖蜜封得好好的,这才转过身回答龚子棋。



“墙墙,外婆会来的。但不是现在,这几瓶是给你和爸爸妈妈的。替我告诉他们,我还不错,不用担心。”



“你和妈妈他们到底跟您讲好了什么?”



“墙墙,现在不能告诉你,等你十八岁生日以后再说好吗?安心回去上学好吗?”




龚子棋听见外婆如此说,便是知道什么也问不到了。只能作罢,两个人沉默的吃着午饭,饭毕龚子棋还是去收拾了碗筷。




然后才拎着行李,坐上大巴去市区的机场。




龚子棋刻意的没给自己的外婆说再见,只是说了句。




“回去吧,外头还是热呢,外婆。我会好好学习,好好照顾自己。”



林阿婆站在站台前,看着车子越走越远。临了才挥了挥手,轻轻的说了句。



“好好的,外婆会努力陪你走一段路。”




另外一边,林阿婆刚刚走回家,高杨就出现在了她的家门口。




“小糕,一切都准备好了吗?来和我告别吗?”




高杨穿着一身水蓝色的水手服,头戴一顶水手帽,身前的飘带随着微风飘动着。



高杨点了点头,又整理了一下身前的飘带才说。



“是来向您告别的,他不记得从前发生的事,学校我选了另外一所,但是我会帮您多看看。但是做朋友好像有点难…阿姨那里我不会打扰的,但是…”




“但是你去她会知道的,没事儿。”




“请您照顾好自己。”




“嗯,我会的。一切会是终结的。”




高杨只是点了点头,这才走出了院落。




龚子棋,但愿我们别在城市里遇见。那毕竟不是什么好事。



但高杨忘了越是不想如何,就偏偏要发生。(是真理…



两人在新学校里平平安安的过了半个学期,度过了一个有些忙乱的半期测试,就迎来学校的冬运会。也不知道老师是怎么想的,全市的运动会居然报了自己去参加蝶泳接力赛!




…………所以这是为什么?



鼓起勇气去问缘由,得到的答复是很合适。



合适?合适?一点也不合适!冬天谁会去比赛这个???



可是无法拒绝,龚子棋是被老师的一句话打败的。



“子棋,老师知道你是热爱班集体的。体育老师说你游泳技术不错。老师先在这里谢谢你支持工作。”



这么大一个帽子送来,能不接拒绝吗?不可以…



龚子棋心里默默吐槽以后,点了头答应了。然后等着通知去市体育馆参加比赛。



另外一边高杨则是一个啼笑皆非的理由。




“高杨,老师能拜托你吗?之前参赛的同学把腿摔骨折了。体育老师告诉我你是预备人员,这才…”



高杨听着班主任的话,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一句,每天都训练的好好的,怎么到了关键时刻就出事了,这是什么非洲运气?



但吐槽归吐槽,高杨到底还是答应了老师。




然后两周后,比赛便开始了。比赛因为项目繁多,所以每天的项目都是错时进行,而游泳因为对场地的要求比较严,所以放到了最后来进行。



高杨换好了衣服,做完了热身运动,便到裁判员那里签到以后,站在赛道前等着比赛。



只是不经意之间,便发现了一个人。



龚子棋。怎么他也来参加比赛了?高杨拿出来游泳镜戴上,等着开赛。



只是他不知道,龚子棋其实也看见他了。




心情可太复杂了,高杨…居然也来市里上学,还来参加这个运动会了,还是自己的对手…




不过没由得龚子棋多想,裁判就打响了发令枪。龚子棋就跳入水中,进入水中眼中是一片蓝色,这是不同的世界,龚子棋虽然思绪颇多,但行动上却丝毫不迟疑。




只是往前游,待得龚子棋回过神来,高杨已经站在他的身边。




两人互相看着对方,但是却都没有开口。




待得颁奖典礼后,还是龚子棋迟疑了一下才开口。



“之前你帮了我,嗯…就还是感谢你一下。”



“因为不喜欢欠人情吗?”高杨倒是停下来,转过头来看着面前的男孩。



“是啊,所以等会儿去吃汉堡吗?今天出了新品。”



“第二个半价。”



“………走吧,走吧!”



高杨听了倒是真的笑了起来,这才带上书包,跟着龚子棋。



tbc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