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

写文罢了

海上月【2】

趁着我还记得住我想写啥…棋杨focus,本质儿童文学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还是龚子棋回过神来,然后摸了摸自己的眉毛这才迟疑着开了口。



“这位邻居,我们在哪儿见的?这里吗?”



隔壁那位朋友(?听了这话,倒也一脸“我就知道的”意思,轻轻的扬起一个笑容回答到。



“既然是这样,那算自我介绍过了。还会再见的哦,龚————子————棋。阿婆的糖水替我谢谢她,再见👋”



说罢拿起手里的渔夫帽,走出了院子。阳光照在他身上倒是衬出他很白。



只是这个人有点莫名其妙,但又跟自己很熟悉的样子???算了不管了。



龚子棋从兜里掏出钥匙,轻车熟路的打开了门。



“外婆,外婆,我回来了!”




“哦,是墙墙回了。”老人带着老花镜头也没抬,但还是回了一句,接着又说了一句。




“糖水我做好了,你喝喝看,不够甜的话自己加呀。”




龚子棋换好鞋,倒也没忘记洗手,这才走进厨房。倒好糖水,龚子棋吹了吹慢慢上升的热气,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




热度合适,糖度合适,外婆真的很明白自己。那投桃报李,作为家人理应感恩,所以今晚洗碗吧!不过先不要告诉外婆!




喝完糖水,收拾好厨房,龚子棋坐到了外婆身边。这才问外婆。



“咱们家邻居您也送了糖水?他让我谢谢您,不过为什么不亲自说呢?”



林阿婆听了倒是笑了笑,收了手上针线活的最后一步,这才说了句。



“他不大方便,不过是个还不错的小孩,墙墙别多想,外婆还是最爱你,不会爱别的小孩啦!”



???外婆这是在说什么?自己是那种小孩吗?



不是!但是也没反驳外婆,点了点头算是记住了。接着打开了电视消磨一下时间。



期间帮着外婆遛过了家里的狗狗,叫旺旺(?



还偷偷的去找到了自己留在这里的游泳装备。

———————————————————————


外婆拿起锅铲认真的摊着煎饼,认认真真的做完以后,关掉火又擦了擦汗。这才暗地里叹了口气,还是拦不住,好歹喝过了自己做的糖水,也要安全一点。



希望遇不到吧!



龚子棋安安静静又很快的吃掉了晚饭,很有眼见力的收拾了锅碗瓢盆这些,又站在门口看了看天色。



太阳慢慢的在往下,但也把这天空照的通亮,还没到下山的时候,这就去吧!


找找小时候的记忆不是?



龚子棋还是给外婆说了声出门,这才走掉,出门时瞧着外婆的神态,像是什么都知道但又不说。




龚子棋心里其实挺忐忑的。



到底为什么呀?真是那个儿童传说吗?她害怕?



那没关系,自己去来保护她!



龚子棋知道,海边有那种休息屋,还带锁。



自己除了衣裳,还带了吃的和喝的,以及手电筒。



非常的齐全。



到了海边,龚子棋瞧着大海,心里是真的满足。这里就是他暑假的全部意义,然后小小的欢呼了一声,往海里游去。


不过为什么今天的水有点暖和?这吸热未免太厉害了吧?和老师说的有点不一样…



(当然不一样!



龚子棋游着游着,忽然发现远处有一点亮光,不同于晨光晚霞和彩虹,也不是极光。就是一闪一闪的蔚蓝。



倒是让龚子棋挪不开眼睛。



这是什么??



看起来像是在说




“你来啊lei啊!”



龚子棋抬起头换了一口气,就去追赶它,岂料它却越来越远。而且自己也是感觉胸口一阵难受。



明明没有往下游,怎么会这样呢?



龚子棋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裹着,不能说话也不能动了。



然后在他觉得自己是昏迷的时候,有人拉住了自己。



再然后…




“呃…这是…啊?为啥天黑了!”



龚子棋先是三问出口,随后坐起来却一阵发晕。



怎么感觉被人打了呢?



“你是那个…那个…”



“高杨,第二次了哦。龚子棋”



龚子棋听着旁边的人熟捻的口气,倒是默默的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那你倒是说说我们怎么认识的呀!



顿了顿才说。



“抱歉,我有时候会脸盲,这次真的记住了。你叫高杨,谢谢你帮忙?”



高杨听了也只是摆了摆手,又动了动点燃的火堆。



站起身来才问。



“能走吗?送你一段路,我在回家。你要真的谢谢我,嗯…就把你的零食留下。”



说完这些,这才认认真真的看着龚子棋。



龚子棋被人第一次这么看着,倒是罕见的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谁还能表现出来吗?


当即站的笔直的,回看了回去。


两人看了一会,还是高杨先退一步。




熄灭了火堆,把衣服递给龚子棋。



很认真的说了话。



“龚子棋,海里是真的有人鱼,不要让你外婆担心。”



龚子棋一愣,心里蓦然的生出一点恼恨。



自己明明也是小孩,为什么在自己面前做出很明白的样子?


梗了梗才硬邦邦的回敬道。



“那你为什么在这里?”



“秘密,不过…”




“不过什么?你倒是说啊”



龚子棋看着前面的高杨,不停的问。但是高杨竟是没在说过一句话。



然后到了门口,高杨也只是淡淡的一句。



“你到家了。”



龚子棋站在门口,顿了半晌才敲门,看见一身穿戴整齐的外婆,心里难的的体会了一回愧疚。



林阿婆也只是摸了摸外孙的头,温柔的说了句。




“到家了就好,只是别偷偷去了,你和糕糕仔一起玩吧。知道吗?



“为什么?”



“外婆不会哄你,他家是这岛上最有威望的人。”



“哦…”




林阿婆只是照例在饭桌上放了做好道糖水,这才慢慢的走回了房间,关上门这才看见桌上的东西。


一颗亮闪闪的珠子和一张便条。



“阿婆不必担忧,我会看着他。谢谢你安排我上学!”



孩子是好孩子,就是苦了他。



改日找机会把东西给家里的小祖宗。


tbc


下章会快一点哦。













评论

热度(36)